close

 

題示:

劇場版設定的另外一個世界線:阿銀成功的殺死了魘魅銀,並回到過去將白夜叉時代的自己殺死,坂田銀時不存在於歌舞伎町的世界。

====

神樂匆匆趕到之前兩人打鬥的現場,卻沒有看見那個持有三人最後回憶的膠捲的珍桑,而是白髮蒼蒼的男子。她知道珍桑、五年前的銀時贏了,但她的淚水卻不斷地湧出。

穿著斗篷、頸上掛著珠串的男子,他本來的銀髮不再閃亮,乾枯焦燥的白髮讓他看起來不像實際年齡的滄桑,爬滿他臉上、無人知曉但令人毛骨悚然的咒文逐漸褪色。被魘魅附身的坂田銀時。

神樂慢慢地走向銀時,「我說過會保護你的阿嚕。」她在她面前站定,居高臨下的望著逐漸死亡的銀時,「你不是也答應辰五郎先生、答應大家會保護這個地方的嗎?回答我啊,銀醬。」

神樂終於無法忍受的撲到銀時的懷中放聲大哭。

……小姐,什麼事讓你這麼傷心啊?」

她抬頭,對上銀時半睜的眼睛,「銀醬,你這個」她罵不出笨蛋,因為她想罵的那個笨蛋吻了她。

「不要讓阿銀我在最後,還要看到我的小神樂哭泣的樣子吧。」銀時吃力地將哭得更傷心的少女攬進懷中,「就算是阿銀我,也對女孩子的眼淚沒辦法呢。這樣我沒辦法放心地到那個世界去。」

「沒有本女王的命令你不准離開阿嚕!」聽到這句話的神樂揪起銀時的衣領大喊,「你竟然敢趁本女王不注意的時候親我,我不准你離開聽到沒有!」

但他們其實都很清楚銀時的生命已然到達盡頭。「忘記我吧,神樂。忘了我,忘了萬事屋,但不要忘記妳的善良。」

忘了我呵護妳、寵愛妳、還有不知不覺間愛上妳的事情。銀時在心底加了這句。周遭廢墟的景色開始轉變,五年前的銀時將要回到過去,結束他自己的生命跟存在。

「你不准走,不准離開我,這樣我再也不會快樂了,我不要這樣的未來!」

但是白光無情的籠罩了她們。

====

時間倒回到十五年前,戰火紛飛的攘夷時代。

身著白色外袍、被稱為白夜叉的那個銀髮男人,用盡他的心力終於將敵方大將魘魅斬殺,卻未曾注意到自己已經被奈米機器寄生。當他搖晃著傷痕累累的身軀站起時,一把木刀從他的背後貫穿了腹部。

以前的他似乎不訝異這種事情。仔細想想也是,這裡是戰場,這樣的背襲隨時可能發生。銀時望著以前的自己迅速但吃力的舉刀,刀光一閃,飛濺的鮮血與痛覺讓他鬆開木刀,兩人一起倒下。

「只有我才能殺死我自己…」銀時感覺自己漸漸回歸虛無,腦海中一片黑暗,但那兩個孩子的身影始終揮之不去。「我啊,總是到了最後才知道…還是希望你們可以記得我啊…小神樂。」

我心之所向的小神樂。

====

「小小年紀的小女孩到江戶來賺錢也不容易吶,妳就留在我這而幫忙吧。…什麼?妳想租樓上的房子?」登勢婆婆,我想要開一間萬事屋,保護所有的事情的萬事屋。

「不好意思,請妳幫幫我!我姊姊她被討債的人抓走了…」新八不要緊張,我會去救她的,雖然大姐頭應該有辦法自己解決。

「請幫我把這個送到大使館。」假髮,如果裡面是炸彈就自己去送。「不是假髮,是桂!」

「可以幫我找這個帶著墨鏡,有著黑色捲毛的傢伙嗎?」黑色捲毛應該在大姐頭上班的酒吧裡騷擾阿良。

「呦,這不是經營萬事屋的China嗎?」討厭的S王子,去死吧!

「China…,神樂小姐請幫我把這封信交給阿妙小姐!」反正大姐頭也不會收的,猩猩你就死心吧。

「萬事屋的神樂小姐…」「請幫我…」「拜託請幫助我…」

我可是萬事屋神樂呢!本女王會幫助大家的,因為我要跟那個人一樣保護大家…

可是,「那個人」究竟是誰…?

====

「醒醒,小姐,請妳醒醒!」神樂睜開眼睛,看到的是一名穿著工作服的男子,觀望四周是行李的輸送帶。「小姐妳沒事吧,我們這邊的工作要結束了。」

對了,她去探望她的禿頭老爸,旅行回程太疲憊,才剛下飛船過來等行李卻等到睡著了,結果就是睡到宇宙航站關閉前。

神樂有些尷尬的表示沒事,只是剛睡醒的暈眩感還沒有退去,讓她覺得有些反胃。她有些不解為什麼會在這時候夢到剛來到歌舞伎町的回憶,還有那個模糊的白色背影。很懷念,很熟悉,很嚮往的一個男子的背影。

她身上的白色旗袍就是為了記起那個人,雖然已經五年過去了,但她仍然想不起來那個人究竟是誰,對那個人的印象只有隨意穿著、露出右手的白底藍雲紋和服,與一頭天然捲的銀髮。

她也沒在這個困擾她五年的老問題上琢磨太久,畢竟她打聽了五年,一點頭緒也沒有……說一點頭緒也沒有是太誇張了。她往阿妙姊上班的酒吧走去。

====

走在路上遠遠就看見被陸奧小姐拿槍抵著腦袋的黑色捲毛。以往她會看著陸奧把坂本辰馬打個半死,自己偷偷補踩幾下,再看著陸奧把辰馬帶回去快援隊,但只有這次不行。「陸奧姊,這個笨蛋捲毛借我用一下,有事情想問他。」

陸奧也知道這次辰馬來的目的,除了回來修整,另外就是回覆神樂找人的要求,沒有多問什麼就把辰馬借給她問話。

「呦,神樂小妹,你還在找金時嗎?我記得之前有跟妳說我之前在姚遠星有遇到他,啊哈哈哈。」辰馬啊哈哈的笑著,一邊撲向躲在阿妙後面的阿良,然後被阿妙踹向他的OO。

「嗯,上次去找帕比的時候順便去找了,結果不是我要找的人,話說他也根本不叫金時啊你這個混帳捲毛。」

「啊哈哈哈,金時很隨興的嘛,話說妳把傘放下來我們坐著講嘛,啊哈哈哈。」

「如果我是金時我才不想被你這個隨興的傢伙說隨興呢。「神樂冷淡的吐槽了一句才把傘槍口移開。

「啊哈哈哈,這次不會錯了啦。金時他在這裡喔。「辰馬制止再度指向他腦袋的槍口,「他其實就在江戶這邊,只是在離歌舞伎町有點遠的鄉下。」

看著辰馬認真的眼神,神樂無法冷靜。「快把確切的地址只給我。」

====

青山、樹海、嫩綠與熟黃交錯的田、灰褐色的木造農舍、無雲無際的藍天。這種悠閒緩慢的生活步調在歌舞伎町根本不可能看見。

神樂撐著紫色的大傘、披著斗篷仍然能感受到熾熱的光線,讓她有些暈眩的陽光。原本可以在昨晚就抵達的她邊想邊向著附近的人家打招呼,希望可以暫時留在這裡休息。「啊,還有問題想請教您,請問坂田金銀時,住哪邊?」

一時之間改不過來。前天晚上要離開歌舞伎町時剛好遇到了桂。原本是抱著好奇的心情想問他「坂田金時」對桂來說是怎樣的人。「金時那是誰?攘夷戰爭的夥伴?不知道,我只認識坂田銀時。」

聽到這樣的回答,神樂確認了三次之後,折返回去痛毆了辰馬一頓,結果耽擱了半天的行程。

「您是坂田銀時先生的舊識?他在這條路盡頭開了個私塾。」供神樂休息的屋主指著蜿蜒至山腳下的小路盡頭,興高采烈地稱讚著那個男人。「有坂田先生教我們這邊的小孩識字,真的很感謝他呢。」

神樂看著屋主的笑容有些驚訝,在她記憶中的那個人平常好像很輕浮,感覺跟老師這個職業搭不上邊,讓她有些困惑。但她還是決定要去看看,如果不是的話,就回歌舞伎町去再踹辰馬一次,然後向桂仔細打聽。

充分的休息過後,神樂沒多花太多時間到了那個地方。小小的碎石子步道蜿蜒而上,兩旁種著櫻樹,青翠的葉子已經結出了小小的果實。在步道盡頭有戶木門半掩,神樂輕輕地推開,一棟樸實、木造的平房便出現在她面前。

她站在前院張望,聽到房子裡頭傳來孩子的談話與笑聲。而院子中站著一名女子正在清掃落葉,盤著綠色的頭髮,穿著看似女僕的裝扮。那女子轉過身,對她微微一笑,神樂再也掩蓋不住驚訝的神情。

「神樂大人,等妳很久了。」

「小玉!?」

====

「小玉妳現在不是應該在登勢婆婆那邊工作嗎?」神樂滿對於眼前的女子少女型態的機器人感到不敢置信。

「神樂大人,正確來說,我並不是您所認識的小玉,而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小玉。總之,請先進來喝茶吧,根據我的資料庫紀錄,夜兔還是最好不要在太陽下待太久。」小玉領著神樂進屋。孩子們的朗誦聲越來越近,偶爾穿插一個沉穩的男聲,還有孩子們的笑聲。

「所以小玉另外一個小玉,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一聽見那個聲音,神樂無法抑制自己的淚水落下。

「神樂大人,有許多事情妳必須先了解。」小玉開始說起故事,將她自身所擁有的這兩個世界中有關的資訊盡可能的告訴神樂,關於魘魅、白詛、時間機器,還有坂田銀時這個男人。

「為避免混淆,請容許我用白夜叉大人來描述這個世界的銀時大人。

我在銀時大人離開之後悄悄地在附近觀察他們的動向。身負重傷的白夜叉大人受到銀時大人的攻擊之後,用盡全力給予銀時大人致命一擊。而無可避免的,銀時大人就這樣死去,而瀕死的白夜叉大人也倒地不起。

在我以為兩人悲傷的命運將要終結之時,從白夜叉大人身上散出了黑霧。那是名為蠱毒的奈米機器。而被蠱毒包圍的紅色寶石,就是蠱毒的核心。恐怕是因為發覺了剛寄生的主人將要死去決定轉移而出現,當然,我將其核心消滅了。

但這樣,白夜叉大人的死便是無謂的犧牲,因此我擅自將白夜叉大人帶離戰場。花了許多時間,終於將白夜叉大人的性命救了回來,卻因為戰場資源不足,來不及醫治的關係,白夜叉大人失去了行走的能力。

他回到夥伴身邊,卻發現他的夥伴們因為他的不告而別,發生爭執、最後分道揚鑣。他並沒有怪罪我,決意隱居鄉林。我跟著行動不便的白夜叉大人方便照料他,最後他來到這裡,他說他想要當個老師,收了幾個村裡的孩童當弟子。

白夜叉大人曾在傷癒後詢問過我是誰,我當時並未告訴他。但五年前他突然又問了我一次,這次還問了神樂大人您的事情,我便把我所知道的事情全部告訴他。」

小玉頓了一下,微笑的看著淚水不停流下的神樂。「包括神樂大人您是銀時大人最心愛的存在的這件事。您終於回憶起來了嗎?」

「怎麼會忘記,怎麼可以忘記呢,」神樂不停的譴責自己。「我是銀醬最寵愛的小神樂。我要保護銀醬,說好了,要保護他。怎麼能夠忘記呢

小玉用手帕將神樂的淚水擦掉,「神樂大人,雖然忘記過,但現在回憶起來還來得及。您與銀時大人保護了無數的事物,無論有多困難危險,我們都可以相信您、相信銀時大人、相信萬事屋。」

「我們一起去吧,回到十五年前的過去。保護我們大家的銀時大人。」

====

「什麼事情讓妳這麼難過呢?這位小姐。」男人的聲音從神樂背後傳來,從容且成熟穩重的聲音。

她不願回頭、也不用回頭去看身後的那名男子。只聽聲音,她就可以肯定那是坂田銀時,那個刻劃在她記憶中鮮明、無可抹滅的存在。她好害怕回頭了,她的決心會因此動搖。

因為那個男人還是她一直掛念的存在,讓她從許久之前就愛慕不已的存在。

神樂終究忍不住回頭,銀時坐在輪椅上,穿著洗的發白的藍色直紋和服,紅色的眼溫暖而有神。她愣了一下,突然低頭喃喃自語些什麼。

「不才不是不對!我記憶中的銀醬才不是這樣我記憶中的那個笨蛋才不是這麼有精神的傢伙啊啊啊啊啊啊!」

她說到最後簡直是用嘶吼的說出這句話,小玉跟銀時都嚇傻了。「我記得的銀醬應該是個死魚眼、吊兒郎當,整天挖著鼻孔沒有甜食會死的糖尿病邊緣廢柴大叔才對啊啊啊啊啊啊」

「妳就只記得這些負面的東西嗎!妳這個暴力大食女!愛吃甜食有錯嗎!」銀時也不淡定了,扯開喉嚨跟著神樂一起怒吼,讓本來在自習的幾個小孩,從房間外的縫隙探頭進來,好奇的張望。

兩人之間靜默了一會兒,最後神樂忍不住開始大笑,銀時也隨著她笑了。其實本質(靈魂)一模一樣呢,一點也沒有變。

神樂蹲坐在銀時的輪椅邊看著銀時,「銀醬,你這個笨蛋,不管哪一個銀醬都太我行我素了阿嚕。你會保護我,而我也會保護你的,我們是這樣說好的阿嚕。」

「阿銀我是希望你們可以活下去啊,而我一人犧牲就可以換得你們的未來,我很樂意。」銀時將靠在他腿邊的少女攬進懷中,在她額頭上留下一吻「可是啊,果然,我還是希望能遇見妳們。遇見我的小神樂。」

「這次就要請妳把我,真正笨蛋的那個我,從過去帶回未來了。」

神樂瀟灑地起身,走向剛剛已經到院子待命的小玉,「你的委託我確實收到了,至於代價,就是被我打破的未來、萬事屋永遠存在的未來,對吧。」

神樂向銀時舉手道別,沒有一絲猶豫。已經長大了,成為意志堅定的好女人了呢,銀時微笑的這樣想著。

「那麼,就麻煩妳囉,萬事屋的阿樂小姐。」

====

時間倒回到十五年前,戰火紛飛的攘夷時代。

身著鮮豔紅色旗袍的妃色頭髮少女手握大傘,身邊一隻白色巨犬相伴,海藍的眼睛映照出灰黑的天空與慘烈的戰爭。「神樂大人,這樣真的好嗎?您放棄了您的未來而選擇回到這個時帶來把銀時大人

「我並沒有放棄我的未來,我只是來帶回我想要的未來啊嚕。」神樂笑了,笑容燦爛如花,「才不管那個笨蛋銀醬呢,自說自話的回到過去死掉,那我也要自說自話的毀掉這樣的未來啊嚕!」說完,神樂便離開小玉,向戰場衝去。

不管世界變得如何,我都希望能與你並肩同行,我心之所向的銀醬。

====

神樂在找到銀時前看到了另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是「啊,架著人類的眼鏡啊嚕。」

「你說誰是架著人類的眼鏡啊!」看起來也是經歷了一番波折才想起一切,並且回到這裡的志村新八,一見面就是對自己稱呼的吐槽。雖然外表看起來比原先銳利了許多,但本質「還是個眼鏡啊嚕。」「就說我不是眼鏡了啊!」

兩人一面拌嘴一面抵抗敵人,而在他們所行走的道路的最前方,是他們這次來的目的,而後面引領的是跟隨他們、追隨那個銀髮男人而來的眾人。在銀時跟長谷川對話完,新八以夥伴,而不是被保護者的身分發出了宣言。

「是的,所以我們才會在這裡。為了將你所奪回的和平的未來,再次毀壞。」

「阿銀為了延續我們的未來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所以我們要

「用這個未來,把銀醬奪回來。」

看著銀時訝異的臉,神樂抿著嘴。曾經的那個吻,我還沒有討回來啊嚕。這次不會再讓你離開了。

這次我會一直在有你存在的時間裡與你一起並行,不會停歇。

-FIN-

初稿後語:

我終於寫完啦,將近一個星期的寫作,第一次這樣把文章快速且沒有遲疑地寫出來。當然中間卡了一小會兒,還有想補寫之前沒有寫出來的小細節,稍稍有點遺憾,但至此我還是將這篇文章完成了。

文總長5358個字元,感謝大家的觀賞,不足之處請多指教。

若子 紫陽 2014/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子紫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